《火星移民者的日记》: 火星移民者的日记
第一章 火星移民者的日记
在火星驻地的瞭望塔里原本是台球大小的蓝色星球,慢慢凹进去了像是个漏气的足球般瘪了下去,四周的蓝色向中心聚拢,与其说是聚拢不如说是塌陷。也许是有人按了冲水钮,地球凹进了一个黑色的洞中,如马桶中的水般流走。没过多久,宇宙中少了一个蓝色的星球,多了一个幽幽的黑洞。地球仿佛从未出现过。
『地球已被吸进大型粒子对撞机所产生的黑洞中,月球驻地也在逐渐向TA靠近,用不了多久火星驻地也将被吸入黑洞,人类文明将彻底从宇宙中消失。星际电~bi ……』收音机里只剩杂音……
梁夜平静的听着收音机里的广播,不,是杂音。也许是因为没有牵挂在地球上,也许是因为经历过的这一切让他不再看重生死。“还是失败了,是人类的咎由自取害了自己。”他自言自语到。
他翻开日记,厚厚的一本,字迹不算工整。这是他从太空移民那天开始记的。到现在应该差不多快有六七年了。
看着第一页上简陋的文字,他仿佛回到了过去,回到了他第一次登上太空船的时候……
第二章 前情
此刻,我正在magic号航天器上的望着暗黑的太空,回想起登上飞船前的一切就像是梦一场。
在2076年,人类火星移民的第20个年头。在石油天然气早已用尽的地球上,新能源技术早已成熟。月球和火星移民计划由于飞速增长的人口应运而生。然而科技的进步永远跟不上人类的贪婪,无休止的纷争在各国间张开。然而在太空中的合作却从未间断过,因为人们知道在地球成为一片火海之前,必须为自己的人民找到可以生存的地方。
“诶,发什么呆让一让啊”一个身着西服的男人向我喊到。我回过神来,给他让道。心里想是穿着西服的衣冠禽兽无论到哪里都甩不掉。至于为什么我讨厌穿西服的人还要从上船之前说起。我,梁夜,大学毕业三年,25岁的我本来在地球上的人工智能企业NIF『Now is futrue』工作然而在一次科研中,研究成果遭竞争公司窃取。在自己的辛苦付之东流的同时自己也被远调到火星分部。『哎,我们研究员的心血,都被他们西装革履的家伙当做赚钱的工具。』
[旅客朋友们,我们即将抵达月球,作为人类的第一个太空殖民地,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地球的全貌,请要下船的旅客收拾好您的随身行李,包裹请下车后前往Bag航站楼领取。]
我临时决定在去火星前,在月球玩两天,反正还有一个月才报道呢,顺便适应下太空生活,而且作为人类殖民的前哨站,相应的太空科技也是比火星上发达成熟不少。
- 5星
- 4星
- 3星
- 2星
- 1星
- 暂无评论信息
